2013年8月

[转]css样式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,让我们最大程度的打败IE

原文:http://www.huangjieblog.com/?p=408

作为一名前端技术人员,我们通常要做的就是让页面在各系统A-Grade浏览器,甚至网站浏览份额0.1%以上的浏览器上良好显示(当然,还有性能问题)。

不过,今天要说的是样式CSS的兼容问题。在IE/Mozilla/Webkit/Opera四分天下的今天,IE6-9/Mozilla(Gecko)系列/Chrome/Safari/Opera etc. 这些浏览器的兼容,无不让前端们头痛。而在这之中,最让人头痛的当数IE,特别是IE6。搞定了IE6,基本也就能称霸半个江山了。搞定了IE,也相当于占领了7、80%的领地。事实上大部分IE的CSS兼容问题都是由haslayout引起的,下面的这个表格详细介绍了haslayout引起的bug和解决方案。

- 阅读剩余部分 -

simpleeui开发杂记一

突然发现怎么努力也养不成定期写博客的习惯。即使有时灵光一闪,想用博客记下来也转头即忘。好吧...我承认这是为我很懒找的借口。

最近在折腾的小框架也已经完成的七七八八,其实到最后它更像是一个通用的网站解决方案而不是一个框架。提取出一些网站常用的模块整理在一起。通过CSS和Javascript来让它能适应各种风格和环境。但是还有待实际应用到项目中去验证它的实用性。

项目放在git.oschina上面,但是也是初接触Git。使用的windows平台进行开发,但是windows下的git实在是很难用。一个管理远程仓库分支就已经让我感觉艰难万分,而且咱也是天生愚钝,记不住几条命令,感觉它太复杂。基本上git出问题搞不定的时候,都是直接删除本地仓库重新clone一个下来- -!

偶然发现了SourceTree,一个图形化的git管理工具,绝对是咱们这么懒人和小白的福音有木有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记不住git命令啦!

下载地址:http://www.sourcetreeapp.com/

关于CSS命名规范那些事

最近在整理一套适合公司项目使用的CSS框架,复杂程度似乎远超之前的相信。后续会把经验和心得分享出来。

现在在做的是制定一套适合团队的CSS命名规范,并整理成文档。实际上公司之前有一套自己的CSS规范,并延续使用了很久。但是以目前的角度看来,结构语义化话不强,命名混乱使得这套规范在一些大型的项目中显得力不从心。

而实际上关于CSS的命名和结构语义化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,就像现在火热的甜党和咸党之争。甚至战火已经烧到分隔符是用“-”、“_”还是驼峰命名的地步。

- 阅读剩余部分 -